点心与茶

风雨难阻吟游步伐

[礼猿]青世王妃(脑洞产物)

啊诺,loft上头一回发文就献给了礼猿,此篇为作者脑洞产物,逻辑君常年不在线,长短目前不确定诶_(:з」∠)_,如果大家觉得没问题的话,撒,一go!

part.1

在这片土地上一直有一个传说,曾经这里是四海八荒中最凄凉最偏远的位置,终年被水覆盖,走兽稀少,人烟几无。直到有一天,天空的统治者,阿道夫·K·威丝曼顶着一张嫩的像能掐出水的脸皮对着昔日与他开天辟地的好友,地面统治者国常路大觉说希望任何一个角落都有能够仰望这片天空的人,于是面容沧桑的老者还未来得及感叹上天不公就在征辟开荒者的诏书上按下了印。不久以后,一位叫羽张的年轻人揭下了诏书,拖家带口的前往目的地,依靠自己的才智和,在水上造了陆地,终于将这片土地成功开垦取名为青,并得到了国常路大觉的允许治理着这个地方。
可谁知十余年后,一场天灾降临与青毗邻的陆地赤,造成了赤的半壁江山沉入大海,因海底地貌改变青也遭到了波及,羽张和他的大部分下们为了保护青的人民以身死为代价阻挡了天灾,但青也因此再次陷入了迷茫和绝望。而幸运的是,三年后,从地面统治者的宫殿里走出来的,用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将青重建,还对赤的复兴提供了帮助的宗像礼司,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新的青王。
新王在位的几年中,利用常人难及的胆略和智慧让青发扬光大,繁荣甚至远超羽张时代,许多陆地上的年轻人慕名而来,愿意追随宗像礼司一起构建新的世界,而宗像礼司也没让他的追随者失望,如今的青已经获得与其他几位统治者并肩的地位,有人将这个时代称为“七王盛世”。
然而在治国上无可挑剔的青王宗像礼司唯有一点美中不足,就是后宫依然空荡,连个侧妃都没有,青王对自己的起居也一向亲力亲为,所以身边自然也不会有什么随侍丫头。他的臣民们也不是没有为他物色过,上到贵族千金下到平民女子,但没有一个被宗像收入后宫,唯一一个被宗像礼司看中的是曾凭一己之力将强盗治服捉拿的淡岛世理,宗像得知此事后便将青的军权交给了她。于是大家都开始猜测,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入青王的眼,毕竟他们不希望他们敬仰的王最后孤独终老。
其实宗像礼司并不是对情爱之事一窍不通,只是他自从金的领地拜会完国常路离开后,经过赤回到青的那天开始,就时常在梦境中见到一个少年,他清楚的记得少年有一双蓝色的双眸,薄唇多是抿着,少年为他摆过渡,为他奏过曲,还为他斟过茶。他确定自己不认识少年,但不知为什么,他看见他时总会不自觉笑出来,他为少年画了一幅画,就放在自己的房间里。宗像不能确定少年是否真的存在于世间,但他有种感觉,也许将来,他会来到他的身边。
两个月后,是青王二十四岁的生日,举国欢庆。青王与偏殿宴请群臣,宴会上少不了歌舞,青王虽然对此兴趣不大,但出于礼节还是认真观赏着,此时从殿外走进一位身材魁梧的男人,来到青王面前后单膝跪地抱拳。“臣善条刚毅不负使命,已平定边境内乱,特来向王禀报。”“善条先生辛苦了,既然今天回来,为何不提前说一声?等你回来再开席才是。”宗像礼司拿着酒杯起身敬了善条一杯,善条饮下酒,将酒杯放下,向宗像礼司行礼。“还有一事,臣自边境回来,遇到一位少年,少年称是赤的人,家中因当年天灾遭了变,所以想到青来,我见他确实有些本事,就将他带了回来。虽然此举不合规矩,但想到王每日忙于国事,必定需要一位助手,若王同意,之后宣他见见吧。”宗像对于善条一向放心便点了头回到座位上,善条表示感谢后就入了席,须臾有音乐声从殿门口传来,接着便有一些身穿舞服的年轻人进殿。宗像礼司起了好奇心,以往看的歌舞都是身姿曼妙柔美的女性,还是头一次见到男子伴舞的,只是他仔细一看便发现,这几个伴舞的人都是这次跟着善条去平乱的,淡岛带出来的几个年轻人嘛。道明寺和日高他们就不说了,怎么秋山和弁财也在里面?难道是淡岛君的主意?没等宗像往下想,从他们身后又出现了一个人,身量比起几个人有些纤细,看着像个少年,身上穿着浅蓝色的舞服,上面点缀着金色的图案,用白色的绸布蒙着半张脸,头上戴着一个彼岸花形状的饰品。在围绕着他的秋山等人中,他的衣摆随着旋转飘起,就像一团在跳动着的青蓝色火焰。当他面对着宗像礼司时,一向优雅冷静的青王少见的有些惊讶,手里的酒杯下滑了几分,他看到了,少年没有被遮住的脸上,是一双熠熠生辉的,蓝色双眸。
哦呀,看吧,这个世界上,果然是有奇迹的啊……

TBC.


把脑洞写成文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还剩下一部分我决定以后再发,毕竟想好好把它写完,所以不能仓促了_(:з」∠)_

@白酒 我亲爱的媳妇,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哦,希望你喜欢😘

评论(4)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